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三坚持四聚焦”全力推动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时间:2018-12-05 16: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脱贫攻坚的派驻监督责任,坚决整治全省民政、残联系统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印发了《关于切实履行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开展专项监督执纪检查。

坚持把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首要任务。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倒查问题根源,查补救措施,查整改时效。哪块问题突出,重点整治哪块,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突出问题尽快解决。二是坚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动和督促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各业务部门层层建立责任体系。三是坚持精准执纪问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量纪执纪,确保整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聚焦全省民政、残联系统在深入开展“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及立行立改中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一是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敏锐性不强的问题,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情况,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查支持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二是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督促检查不够有力、职能监管不够到位的问题,查农村低保政策落实情况,查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查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情况。三是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情况,查漠视群众利益、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情况,查文风会风改进情况,查取消农村留守儿童季报制度情况。四是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查虚报冒领、套取挪用扶贫资金情况,查利用职权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情况。(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