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用好“三谈”拧紧思想“总开关”

时间:2018-12-04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通过多形式、多方式,时常、及时、适时扎紧纪律“篱笆”,拧紧思想教育“总开关”。截至目前,共与8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

日常监督时常谈。将廉政谈话作为日常监督的有效手段,切实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对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时常提醒,开展廉政谈话,同时针对重点领域或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岗位廉政从业谈话,进一步强化思想,占领精神新高地,做好风险管控,打准防腐预防针。

关键节点及时谈。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夯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一岗双责”,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对个人重大事项变动、职务升迁、婚丧喜庆等关键节点的干部及时开展重点教育谈话;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明确主体促落实,精准帮扶鼓动力,及时回访卸包袱,跟踪管理强监督,大胆启用给出路。

苗头问题适时谈。对于县委巡察、审查调查、派驻监督、专项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视情况适时约谈,做到约谈前号准脉,剖析问题、找准病灶,达到提醒告诫少数,警醒教育全部的目的,约谈后盯着办,对约谈事项实行跟踪管理,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