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委纪检监察组:印发《对省农委涉农项目资金管理监督使用情况监督办法》

时间:2018-12-04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发挥纪检监察组“再监督”的监督职责,近日,驻省农委纪检监察组印发《对省农委涉农项目资金管理监督使用情况监督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突出管好资金、防范风险、提高实效的总体目标,围绕把好“三关”做好监督。

把好“入门关”。《办法》指出加强涉农项目资金源头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把控项目资金分配和实施方案、项目资金实施与监督管理情况。严控各类园区、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项目的申报标准,全面掌握种养殖类、特产类等级评定数量,重点监督省级农交会资金管理使用及项目评审专家库建设情况,形成一套流程清晰、责任明确、监管到位的源头把控制度及管理办法,切实为涉农项目资金的合理使用“把好关”、“ 护好卫”。

把好“审计关”。《办法》按照“谁管项目、谁用资金、谁负主责”和“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责任跟着资金走”原则,科学划分牵头单位的主体责任,对项目实施、经费使用、项目验收等环节实施全方位跟踪审计监督,重点审查项目是否经过专家论证、按规定立项、组织实施和验收,实时甄别项目资金分配对象,督促牵头单位进行行贿记录查询,深入项目实地“点穴”式抽查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涉农项目资金安全运行。

把好“问责关”。《办法》指出要始终保持惩治扶贫领域腐败行为的高压态势,以涉农项目资金流向为重点,对挤占、挪用、截留、滞留、虚报、冒领的项目资金,无绩效的项目,以及虚假申报等其他违规的项目和单位,及时通过限期整改、通报批评、停止拨款、追回资金、取消项目申报资格等方式从严处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情况转交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通过从严执纪问责,着力打通涉农项目资金走向产业扶贫的“最后一公里”。(驻省农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