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借力“提前介入审理” 提升案件质效

时间:2018-11-28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做好提前介入审理工作,日前,当涂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党纪政务案件提前介入审理暂行办法》,从四个方面对提前介入审理进行规范,确保审查调查工作方向和取证精准度,缩短办案时间,提高办案效率,实现对重大复杂案件优质高效查处。

明确界限。重点指出复杂、疑难、分歧较大的案件,突发案件或大案要案,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涉嫌职务犯罪并且需移送司法的案件等4种类型,必须提前介入审理。

严格程序。规定提前介入审理前,审查调查部门与审理部门要加强沟通,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认真填写审批表,做到提前介入审理的手续完备、责任明确。

明晰内容。明确审阅案卷材料;与审查调查部门交换案件审核的意见,便于审查调查部门及时补充完善;形成初步审核意见并及时反馈审核调查部门参考等三项审理内容。

准确定位。坚持查审分离,明确不能以查代审或以审代查;提前介入不能代替正式审理,审查调查结束后,必须将案件移送审理部门正式审理。

据悉,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提前介入审理了2件正科级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移送司法机关之后,所有证据材料均被审查通过,取得了较好的法纪和社会效果。(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