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开展监督检查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时间:2018-11-26 13: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近日,枞阳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对“两个责任”清单及全程记实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对全县各单位建立健全“两个责任”清单和落实“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制度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通知》明确,本次检查分为自查和抽查两个环节。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纪委(纪检组、纪工委)对照检查内容进行自查,尚未制定相关责任清单的,立即部署清单制定工作,限期整改到位;已制定相关责任清单的,要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对责任清单中的责任主体和责任内容进行审查,相关内容如需要补充或调整的,要及时修订完善。各单位在限定期限内将制定好的相关责任清单报送县纪委,存档备查。同时,各相关纪检监察部门对所监督地区、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履责记实情况进行一次抽查,对记实不规范、不完整,不符合有关要求的,严肃指出并督促整改。

《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建立健全“两个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程记实等制度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好自查自纠工作,逐级传导压力。“两个责任”清单和全程记实情况纳入巡视整改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内容,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相关制度落实不到位,“两个责任”履责不力的,在年度考核中予以惩戒性扣分;情节严重或造成不良影响的,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予以问责处理。

据悉,此次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是该县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具体举措,对检查发现的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问题,将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