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坚持“三个不放过” 推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11-26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委巡视工作启动以来,埇桥区委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进落实,坚持方案不周详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预审不通过不放过,通过分类整改,细化举措,将巡视整改工作推深做实。

坚持方案先行,做到方案不周详不放过。根据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由牵头单位拿出整改意见,经区级牵头领导审核同意,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后形成巡视整改方案初稿,初稿形成后,区委一次赴市纪委,两次赴省委巡视办汇报整改方案,经过“三上三下”反复研究、修改、完善后,制定印发了区委巡视整改“1+5+4+X”工作方案,对省委“1+3”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领域、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整改及房屋征收领域、教育系统、严肃财经纪律、组工干部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全面系统安排部署,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制定了229条具体整改措施,确定了20个牵头单位负责落实整改工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确定了基本遵循。

坚持督查调度,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一是强化分级调度。整改推进期间,建立分级调度工作机制,坚持每周召开区委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各牵头单位本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周整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每两周召开区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对领导小组文件、重要事项进行研究,对重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重要整改事项随时召开专题会议。先后召开领导小组会、书记专题会、领导小组办公室调度会、专题会议31次,安排部署整改任务,及时化解巡视整改症结难点。二是强化交办督办。对于重点整改任务,通过发函交办、及时催办、实地促办、挂牌督办推动整改落实,巡视整改期间,共交办、落实具体整改工作51项,有力推动了各项整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三是强化督促落实。成立15个督察组,对全区100家单位“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及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三轮全覆盖式实地督查,每轮督查结束后,召开全区巡视整改推进大会,对督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交办,并责成整改工作推进较慢的单位在会上表态发言,压实工作责任,加速工作推进。

坚持三级审核,做到预审不通过不放过。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全程挂单整改制”,严格台账管理和销号管理,对已完成的整改问题,落实牵头单位、牵头领导初审,巡察办复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终审工作机制,做到层层把关、层层签字、层层背书,确保所有问题整改通过“三级审核”验收,严把整改质量关。(省委巡视办督察督办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