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大通:启动十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近日,大通区召开十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就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纪律要求做了讲解学习。同时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巡察时间为11月22日至12月31日。会议安排部署对孔店乡河沿村、胡拐村、安塘村、欢灯村、柿元村5个贫困村开展以脱贫攻坚委重点的巡察“回头看”,对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农林水利局、区文体局、区统计局5个单位开展以脱贫攻坚委重点的专项巡察,对区会计服务中心、区会计核算中心、区政府采购中心、区统计局普查中心、区最低生活保障管理中心5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巡察方向,聚焦巡察重点,全面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同时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农地非农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巡察监督范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重点从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等七个方面看察看党的政治建设。

会议要求,要强化大局观念,注重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被巡察单位要主动配合、如实报告,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巡察组要严守巡察纪律,严格落实省委要求,画好政治画像,写好两个报告。要加强跟踪督办,建立对巡察整改情况督查督办制度,确保巡察成果“落地生根”。(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