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警示漫画搬上墙 扶贫纪律入人心

时间:2018-11-26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敢动扶贫奶酪,纪委马上就到,摘了尔的官帽,丢官丢人可笑。”“斩断扶贫领域黑手,共享改革开放红利。”近日,走进界首市各乡镇街道,一幅幅生动幽默、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扶贫领域警示漫画映入眼帘。

“这个穿着大红袍的贪官动了咱老百姓的扶贫资金,被摘掉乌纱帽啦。”“你看,那个漫画中背着‘群众利益’偷跑的人,被狠狠的敲了一记警示锤,大快人心啊。”在界首市泉阳镇老董寨村,情节生动具体的“打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漫画,吸引了不少路过的群众驻足观看。

今年以来,界首市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街道把扶贫纪律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在公众聚集地醒目处、村庄主干道两侧、公路沿线绘制扶贫领域警示漫画墙。目前,全市共绘制漫画215幅,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界首市邴集乡创新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八种问题情形微动漫》,用墙壁画的表现形式,制作成“纪检监察画廊”,成为了该乡党员干部茶余饭后讨论的热点,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宣传教育形式很好,沿路看下来,感觉到我们乡里对廉政建设越来越重视,为我们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课。”

“这些漫画墙是一座警钟,它时刻警醒着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它也是一面正衣镜,助推了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界首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受漫画启发,参与到扶贫领域监督的群众数量明显增多,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从事脱贫攻坚的党员干部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