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七步骤”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时间:2018-11-21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芜湖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召开后,南陵县委高度,不等不靠,积极作为,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认真研读《中共芜湖市委关于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研究部署全县整改工作,对标对表全面自查整改。及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抽掉人员集中办公,强力推进全县巡视整改工作。

制定整改方案。全县各级各单位严格对照《中共南陵县委关于落实〈中共芜湖市委关于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整改方案》,对“清除陈、杨遗毒遗风遗痕”“党建基础薄弱”“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民生领域”“脱贫攻坚”等问题逐一对照,制定整改方案。

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党委(党组)巡视整改工作第一责任,各单位整改方案、工作调度、追责问责、建章立制、整改结论都要以党委(党组)会议形式审议,并做好会议记录。规范档案管理。全县各级各单位建立巡视整改档案,专人负责,对制定的整改方案、各类会议、追责问责、建章立制等与巡视整改有关的材料资料都及时收集归档。整改任务较多的单位,安排专人按照“一题一档”进行材料收集归档。

严格追责问责。对巡视反馈问题,特别是具体问题涉及到的责任人和责任领导,从严主动追责问责到位。全县各单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厘清责任,列出追责问责清单,并对在整改过程中,对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的,严肃问责。加大督促检查。县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成立督查组,对全县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督查,切实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

加强制度建设。全县各级各单位根据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实际做好建章立制,不断巩固巡视成果。务求整改实效。有整改任务的单位,整改结果由党委(党组)会议研究后报县委巡视整改办进行督查评估,最后提交县委常委会逐条审定。同时县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进度草拟巡视整改工作中期报告,推动和评估巡视整改工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