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专项巡察出实效 绿水青山共蓝天

时间:2018-11-21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以来,宁国市对13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以“利剑”斩“乱麻”,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在基层“生根发芽”。

青龙湾是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这里蓄水9.41亿立方米,湖面延绵34平方千米,有岛屿38个,植被覆盖率达77.5%,拥有植物483种、动物215种,气候宜人、景色迷人。


统筹发力、齐抓共管。专项巡察启动后,该市13个相关单位共清理养殖网箱600余个,库区所有非法捕捞设施全部得以拆除。

   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齐心协力清理浮排,拖离上岸各类水上设施1000多个,充分发挥了“头雁”效应。

         

   着力在“长、常”上下功夫,自问题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205人次,开展巡逻防控55次,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整治42次,行政拘留2人,有效打击了部分“死灰复燃”行为。

经过近半年的整治,青龙湾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恢复。青草地,老黄牛,还有成群的白鹭,为青龙湾增添了新的活力。

   天更蓝、水更绿,野生动物也开始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梦想照进现实。

绿水绿、青山青、蓝天蓝。专项巡察前订下的“打造‘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岸青水绿、鱼翔浅底’优质生态环境”目标,正在一步步实现并不断巩固深化。

                                                               (图/文  李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