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进驻区教育等三家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

根据黄山市黄山区委统一部署,11月19日,黄山市黄山区委巡察组分别在区教育、区科技局、区旅委三家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本轮巡察,黄山区委共派出3个巡察组和2个专项检查组共20名巡察干部,对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教育局、区旅委、区科技局3家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以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为重点的巡察工作。

本次巡察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行监督检查;围绕“四个落实”,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情况;被巡察单位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情况;被巡察单位落实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科室落实监管责任情况;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巡视巡察的根本任务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专项巡察,加强重点监督,及时纠正偏差,确保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对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的共同奋斗目标有着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认识,深刻理解政治建设丰富内涵,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其他各项建设之中,紧扣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发现并推动解决政治信仰失向、政治意识失真、政治行为失范、政治功能失修、政治责任失守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只有自身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才能落实好政治巡察要求。

三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积极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对待反馈问题,切实加强整改落实,全面推动工作。据了解,在本轮巡察中,区委将继续派出专项检查组对被巡察单位选人用人执行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