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记好三本账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成果实效,强化巡察震慑效果,潘集区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台账管理,一本清账。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巡察报告“报账”,巡察反馈“交账”、移交线索“转账”、督查督办“查账”、巡察整改“销账”5本台账,并严格实行动态监管,通过台账的清单式管理,将各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条目化,确保被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程可控、有据可查、一目了然。

强化督办,适时查账。印发《巡察整改督查方案》,对区委前六轮已巡察的单位党组织再次组成三个督查组深入到被巡察单位通过听取党组织负责人汇报整改落实情况、查阅整改资料等方式开展“回头看”。对督查发现问题,由巡察办以问题清单形式下发至被巡察单位,督促其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到位,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通过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实现对未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了解的问题“再了解”,形成“再震慑”,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对17家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的“回头看”,提出问题24条,督促整改24条。

建章立制,持久明账。针对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巡察整改的重点。注重分析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从中找出差距,区别对待,有针对性的制定制度。要求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从体制机制上深挖问题症结,推动面上问题有效解决并构建长效机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巡察治本作用。今年,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问题整改推动制定完善制度40项,及时办结移交问题线索7条,10人受到批评教育、约谈,17人受到党纪轻处分和组织调整,5人受到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处理。达到查处一个、警醒一片、教育一方的良好效果,推动了遏制腐败蔓延长效机制的健全,实现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综合效益最大化。(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