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1-10月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5件 查处15人

时间:2018-11-16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1-10月份,共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5件,查处15人。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听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成立由市纪委副书记任组长、分管常委任副组长的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组,融入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大局。加强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与市委政法委联合下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建立线索移送处置机制的通知》,构建线索移送、通报机制,做到信息共享、工作联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拓宽举报渠道,规范线索处置。建立健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举报。对相关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明确专人负责,规范线索处置,统一分流转办。对实名举报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加强核查督办。对2017年以来公安机关侦办“十类”案件中涉及党员或公职人员情况汇总分析,督促将涉案人员党纪政务处分及时处理到位。

监督换届纪律,严把选人用人关。在村“两委”换届期间,对参选人选严格把关,凡涉黑涉恶的,坚决“一票否决”。将2016年以来涉及村居干部立案处分情况、在办涉及村居干部线索及时移送组织部门,有效预防黑恶势力干扰、破坏甚至操纵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紧盯关键领域,严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紧密结合,坚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严肃查处了一批基层干部用暴力威胁手段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等典型案件。1-10月,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12起,处理32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1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