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今年以来问责党员干部32人

时间:2018-11-15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桐城市纪委监委将聚焦扶贫领域整治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中之重,坚持六个“对”,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桐城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对标对表找问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的要求,以及省、市纪委监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进行梳理,进一步查漏补缺,落细落实,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对纲对线明责任。围绕脱贫攻坚任务,严肃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树立起“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鲜明导向,着力破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本级党委、政府政策措施导向不精准、工作指导不对头,有关职能部门落实扶贫政策不到位,监管不严,乡镇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不力,村党组织、村委会工作不扎实等突出问题。

对规对纪严问责。在严格执行《桐城市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的基础上,先后出台《桐城市村级财务管理问责办法》、《桐城市纪检监察干部问责办法》,全面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加大典型问题曝光力度,放大警示效应。今年以来扶贫领域问责党员干部32人,纪律处分11人;免职处理3人,提醒谈话13人(科干9人);警示谈话8人;通报批评责任单位3个,曝光典型案例3起。(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