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签订履职责任书 半个月立案19件 处分20人

时间:2018-11-15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推进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特别是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潘集移交问题线索、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线索、市卫计系统专项巡察反馈等问题线索办理,区纪委监委实行签订责任书办法压紧压实承办单位责任,推动问题线索办理提质增效。10月31日,区纪委监委与21家单位签订责任书,交办问题线索308件,目前已高效办结60件,其中立案19件处分20人。

2018年以来,信访举报暨巡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集中攻坚责任书从按期办结、台账管理、保证质量、力求成案、落实责任、注重结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要求。

按期办结。要求承办单位对签约的信访和问题线索原则上3个月内办结,立案查处的6个月内办结。特殊情况不能办结的,经纪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后,按规定程序办理申请延期手续。

台账管理。要求承办单位对交办线索按照区纪委监委提供的统一版本建立台账,并与每周五上午下班前,将签字背书的进度台账报区纪委监委案管室。

保证质量。要求承办单位做到每件问题线索形成初核报告前,实行分管领导、联系部门、调查组三家会审,确保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结论准确、调查结论有佐证材料支撑。

力求成案。要求承办单位对经初核达到立案标准的,在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前提下,要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到实处。

落实责任。按照“谁办理,谁负责,谁监管,谁连责”原则,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所签约的线索办理负主体责任,切实扛责在肩,强化主责意识,确保责任落实;区纪委监委分管、联系领导以及相关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对分管、联系单位或部门的线索办理负监管责任,切实担负起监管职责,强化工作调度,确保工作协调推进,线索按期办结。

注重结果。则是从强化监督检查和主责问责入手,要求区纪委监委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的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对不认真履行上级决策部署、无故拖延、超期不办、推诿扯皮、工作严重滞后,造成整体推进受阻,给工作带来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并作为干部调整使用、评先进优的重要依据。(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