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拧紧脱贫攻坚责任螺丝

时间:2018-11-15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扶贫领域中的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消极腐败现象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确保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全面有效落实。

找准监督切入点,开展专项治理。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出台《滁州市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整治脱贫攻坚责任不落实、作风不严实以及消极腐败等三类突出问题。谋划开展“抓勤政廉政促脱贫攻坚”专项活动,重点对县乡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扶贫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进行再监督。完善监督网络,建立市、县纪委专项治理工作月总结、季报告制度,实行市纪委与市扶贫办等职能部门定期通报、及时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召开工作例会1次、开展明察暗访2次、通报曝光3次,市扶贫办移送的5件问题线索,目前办结3件,处理14人,其中党纪处分3人。

拓展执纪保障线,组织专项巡察。在开通市县乡三级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专栏、利用民政、公安、教育、财政、卫计等部门信息资源进行“大数据”筛查的基础上,组织10个专项巡察组,对全市12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扶贫专项巡察,对巡察发现的落实扶贫政策不力等2187个各类问题进行即知即改,目前已完成整改1914个、基本整改77个。对反映各级党员干部的142件问题线索,进行转办、交办、督办,其中市纪委重点督办查处14件31人,提级直接查处4件6人,直接推动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疑难复杂、有代表性的扶贫领域问题解决。

扩大问责影响面,强化查处通报。开展脱贫攻坚“大问责”行动,对去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位次靠后的县(市)和市直单位相关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问责追责,市、县(市)两级共问责81人,其中厅级领导干部4人,县处级领导干部22人,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重要批示精神,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动辄则咎,抓早抓小,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加以整治。(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