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部署开展“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时间:2018-11-12 16: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合肥市纪委关于全面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全面推进“三查三问”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巢湖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部署开展“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以学促思。邀请专家导师,开展全市范围的新《条例》和《监察法》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新修订《条例》和《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握好针对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作出的规定,让党员干部在学有所思、思有所获中明底线。

以谈促教。以严格遵守党纪条规为内容,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进行一次廉政谈话,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谈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谈履行“一岗双责”和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谈个人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在谈话中接受廉政教育。

以警促醒。坚持“一案一警示”,定期筛选查处的典型案例,到案发单位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以宣读处分决定书、通报案情、当事人现身说教等形式,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巢湖监狱接受党风廉政教育,以“六项纪律”为尺子,强化警示和震慑效果,通过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警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以案促改。针对近年来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部门以及案发单位,巢湖市选择苏湾镇、庙岗乡、柘皋镇、城管委、财政局等五个单位,督促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以案促改”单位围绕本单位发生的典型案件,深刻剖析问题,查找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机制,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同时,以典型案件开庭审理为契机,市纪委有重点的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以“零距离”的廉政教育切实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意义,真正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批,警醒一片”的效果。(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