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集体汉式婚礼 倡导移风易俗

时间:2018-11-09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第二届青年集体婚礼在宛陵湖公园湖心广场举行。新人们身着汉服、牵连理绸,净手沃盥、祈福撒酒,行施拜礼、执手盟誓,通过参加传统汉式婚礼,倡导婚事新办、俭办、廉办的新风正气。

   桂花娇,朱颜巧,凤冠红裾鸳鸯袄。身着汉代婚服的新人欣然出场,汉服婚礼仪式正式开始。

    玉露镜波连,清净素手间。赞者读诰文,新人行沃盥礼,寓意一对对新人怀着纯净的心开始融入新的生活。

     

 

    相敬相合拱手对酌,殷殷我心可见静波。“侍女”拿过一个剖开的葫芦,新郎新娘各饮瓢中苦酒,新人行合卺礼,寓意以酒为诺,从此同甘共苦。

     

 结发同心,永不分离。新郎新娘相互剪下一缕头发,新娘用红线将头发扎在一起,新人行解缨结发礼,寓意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新人行三拜之礼,正式结为夫妻。一礼敬谢天地,乾坤同鉴;再礼敬谢尊长,关爱有加;三礼祝愿夫妻,幸福美满!

   

           

      一生一世一双人,伴山伴水伴宣城。你的世界因为有我而不再忧愁,我的世界因为有你而不再孤独。

 

     移风易俗,青年先行。新人们在《移风易俗倡议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尚。

严谨的汉式婚礼再现古韵之魅力,尽显汉风之威仪,一场恢宏、庄重的汉式传统婚礼圆满礼成。数十对新人在隆重而浪漫的婚礼中,深刻体会到婚姻的意义和价值、责任和感恩,同时以实际行动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

                                               (组稿:许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