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三举措整治“小金库”构建防治长效机制

时间:2018-11-09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小金库”专项整治成果,切实解决防治难点问题,积极构建防治长效机制,不断加大源头反腐工作力度。今年以来,黟县重点检查面达20%,各乡镇和部门自查面达100%。

全面开展“回头看”。按照“范围全覆盖、层级要到底、内容无遗漏”要求,全面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在全面排查上,着重易发多发领域及所属基层单位;在督导抽查上,注重有举报线索的、“零报告”的、易发多发的乡镇和部门;在全面评估上,认真查摆防治工作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提出加强“小金库”防治长效机制建设意见建议。

强化监管“常态化”。聚焦“小金库”发现难、问责不到位和监管制度不落实等难点,全面加强和落实常态化监管体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常设“小金库”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建立定期报告制度,加强巡视(巡察)、执纪审查、财政和审计监督检查等多渠道协作;持续推进预决算公开,各乡镇和部门每年定期向职工公开资产处置、会议培训和采购支出等经济业务与财务收支情况;坚持年度承诺公示,要求各乡镇和部门及所属单位填报并公示《“小金库”防治工作承诺书》。

落实责任“制度化”。纳入“三查三问”,严格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落实。抓住“关键少数”,各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小金库”防治工作负总责;严格追责问责,凡发现对“小金库”问题不报告、不处理、不问责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对抗检查、拒不纠正、销毁证据、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依纪依规及时处置,并予以通报曝光。(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