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9日上午,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剑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秦凤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宣布巡察组授权和巡察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政治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我们要充分理解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开展对政治巡察监督的主要内容,就是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七个聚焦”,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本轮巡察将在以往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突出省委“七看政治”要求。二要聚焦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监督重点。扭住“责任”二字,紧盯“关键”少数,突出“专”的特点,在监督内容上更加聚焦,不搞面面俱到,重点对2015年以来扶贫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开展监督检查。三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监督。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配合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四要深入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要压实整改责任,突出重点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以点带面、逐个击破,形成巡视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工作齐抓共管、协调协作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高效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任务。要加强教育管理和队伍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巡察期间,市纪委干部监督室将全程监督,对发现的作风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市委巡察机构成员,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对市级全覆盖任务涉及的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8家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对三县一区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开展“回头看”。常规巡察自11月9日开始至12月上旬,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自11月上旬至11月30日,采取驻点巡察的方式,驻点时间不少于20天。巡察期间,巡察组驻地设信访接待窗口、举报信箱、电子邮箱,开通举报电话,接受干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被巡察单位设置举报信箱。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