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猛药去疴亮剑“酒桌文化”

时间:2018-11-09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近年来“酒桌办公”隐形变异行为明显且存在反弹势头这一趋势,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把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杀手锏,通过对症下药、深挖细查、通报曝光、创新形式推进整治活动纵深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对症下药,明确督查重点。召开专题会议,印发“酒桌办公”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保障措施,把专项整治作为作风督查、巡察巡访、派驻监督履职的常态化内容,确保整治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担任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全面安排部署工作。结合全区实际,明确相互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不请客吃饭不办事、请客吃饭乱办事、违规公款吃喝等五个方面的督查重点。

深挖细查,严肃追责问责。结合作风督查、专项督查、突击检查、巡察巡访等深挖细查问题线索,紧盯重要节点,通过查酒店、调凭证等方式组织8个检查组深入辖区明察暗访,不打招呼对全区8个镇和5家区直单位是否存在工作日饮酒问题开展突击检查,专项整治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饮酒用烟等“酒桌办公”领域违纪案件6件10人,其中党纪处分4人,提醒、诫勉谈话6人,科级干部8人,占比80%,查处数量和科级干部比例较往年明显提升。

通报曝光,营造整治氛围。下发3起“酒桌办公”领域典型案件的通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到案发单位宣布通报内容,提出整改要求,堵塞制度漏洞。在全区46个单位和9个镇(社管中心)开展反对“酒桌办公”承诺践诺活动,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导致“酒桌办公”问题频发的党委(党组)和纪委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约谈2次,限期整改。

创新形式,强化宣传教育。自编自创《监察之路》《漫说酒桌办公》等12集动漫片,通过请上级、吃下级、吃老板等6个典型案例宣传“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要内容,以微视频形式在纪委网站播放,收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