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三管齐下”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

时间:2018-11-08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砀山县纪委监委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多种措施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探索实名举报人约谈制度,切实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

调整工作思路,鼓励群众实名举报。针对监委成立后监察对象范围扩大、信访量增大的情况,砀山县纪委监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主动对接公检法机关,确保信访举报受理无缝衔接。监察法出台后,砀山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更新了举报须知,明确了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和受理对象,不断加大实名举报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实名举报的意识。

建立约谈制度,提高信访举报质量。为切实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有效减少越级访、重复访等问题发生,砀山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实名举报人约谈制度。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对需进一步核实的初访件和反映问题似是而非的越级访、集体访件,砀山县纪委监委及时采取电话、见面等方式约谈实名举报人,延展举报问题线索,固定主要诉求,掌握被举报对象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确凿证据,强化问题线索指向性和明朗性,提高举报件质量。

督办举报线索,及时反馈事结案了。砀山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实名举报信访件跟踪督查机制、归口管理办法和反馈备案制度,采取集中督办、重点指导、电话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重点检查承办单位对署实名举报件的受理告知及办理答复情况。对于匿名举报或其他难以反馈的情况,通过在被反映人所在单位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村民代表会议等方式通报核查结果,确保事结案了。(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