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强化自我监督 筑牢纪律防线

时间:2018-11-08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宁国市纪委监委不断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长效机制,坚决把纪律防线筑牢在反腐败斗争一线。

精绘“图纸”,抓好建规立矩。限定尺寸,印发《宁国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试行)》,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行为规范一并拉上“红线”。做好配套,制定《行为规范“十不准”》《宁国市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暂行办法》等9项制度,充分利用群众监督、家庭“廉内助”、谈心谈话等方式,不断擦亮监督“探头”。加强图审,出台《履行监督责任全程记实工作办法(试行)》,明确要求对履职尽责情况全程记实备查,并强化结果运用,促进监督责任落实。

严管“施工”,确保循规蹈矩。精准放线,以《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为地界,制定《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管理意见(试行)》,进一步厘清理顺派驻机构和驻在单位的关系,明确施工范围。打牢基础,建立健全派驻机构月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问题线索处置以上为主的体制,出台《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考评办法(试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自觉性。统筹施工,坚持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提名考察、年度考核以市纪委监委为主,进一步强化对派驻机构的直接领导,确保派驻机构各项工作有规可循。

盯紧“验收”,谨防逾规越矩。畅通渠道,加强同信访、案管、巡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登记管理,并严格按照规定向上级纪委监委请示汇报;严肃处置,对有关问题线索安排精干力量查深查透,以实事求是原则为基准,做到“五个坚持”: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坚持“刀刃向内”;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对遭受不实举报的,坚持公开澄清;对于受到诬告陷害的,坚持旗帜鲜明撑腰;对不担当、不作为等不适应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的,坚持果断调整。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