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多举措提升党风廉政教育成效

时间:2018-11-08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无为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细深实,从学习入手,重廉政实效,促整改落实,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牢筑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

理论学习夯基础。县委领导班子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工作中。理论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等文件精神。全县各级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委(党组)会、支部“三会”等,开展集中学习200余场次。同时,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安排学习并开展相关知识测试。

廉政教育强自律。多媒体宣传党纪党规,形成常态化学习教育模式。通过“无为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发布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信息278条,组织上报反腐倡廉网评文章25篇,累计编发廉政短信6000余条,大力弘扬廉政“好声音”,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组织30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路在脚下,舵在心中》《在围猎中迷失》,以案为戒强化教育。选取近年来查处的扶贫领域和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20件编印《案例汇编》印发各镇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明确要求案发单位以案施教、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切实发挥案件惩处的警示震慑作用。

政治巡察促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强化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出台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明确目标任务,严明巡察纪律,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6月份以来,我县已开展2轮巡察,共巡察14个单位,目前共反馈问题96个,问题线索20个。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对我县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以及环保局、重点局交叉(提级)巡察,认真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247个,党纪政务处分42人。出台《省市县巡视巡察工作调度方案》,将整改工作列入全县17项重点工作,按时跟踪、督促、调度,6月份以来共督查25个单位,下发整改意见25份、督办催办单4份。(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