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年轻干部有“廉”才有“为”

时间:2018-11-08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是花桥镇的第一批大学生村官,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几起违纪案件时刻为我敲响警钟,也让我深刻地认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10月31日,在芜湖县花桥镇第一期“年轻干部微讲堂”上,年轻干部花成南以《从个人经历浅谈廉洁自律重要性》为题的授课内容引起大家的共鸣,也让我十分感慨。

花桥镇“年轻干部微讲堂”活动策划已久,从最初的制定方案,到专题会议讨论,向青年干部收集课题,再到如今第一期正式开讲,经历了漫长且精心的准备过程。作为一名镇纪检干事,我有幸见证了以“正知、正见、尚为、尚廉”为主题的“微讲堂”从无到有的全过程。

“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希望,他们热情高、有闯劲,但也有许多短处。在成长过程中应当扬长避短。”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对年轻干部的一番话,至今温暖着我们广大青年干部的心。镇组织部门也将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相结合,并在“短处”上下功夫,想方设法为青年干部们增加精神之“钙”,搭建成长“平台”,于是就有了最初的动意。

还记得,党政联席会上研究初步方案时,镇党委濮书记说:“办‘年轻干部微讲堂’目的是激发年轻干部的干劲,成为思想教育的阵地、工作交流的窗口。思想教育首先从纪律开始,年轻干部要有廉洁思想,才能有所作为。”

事有所成,须以廉为基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年轻干部而言,“求索”首要于廉洁之正道,譬若高楼之基、柱石之础。作家柳青有一句名言,“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作为年轻干部要时刻树立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培养健康积极的工作生活方式,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工作中勤恳踏实、严于律己,生活中克勤克俭、常思己过。只有做人守住“廉”字,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才能摒弃浮躁,修身养性,踏踏实实干出一番事业。

人有所为,须以廉为镜鉴。作为年轻干部,物质上要知足常乐,精神上要不懈追求。要时刻敲响廉政警钟,牢记党的各项纪律要求,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经得起诱惑和考验。以廉为镜,犹如航行的船有了灯塔,它会时刻警示着自己“不以其道得之,不处也”,为人生指明方向,引领我们走向更高的人生境界。(芜湖县花桥镇纪委  吕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