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听说读看”立体式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8-11-07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泗县纪委监委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从听、说、读、看四个方面立体式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每位党员干部真正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听”,开展旁听庭审活动。“我真的没有想到,我是以这种方式脱下我心爱的警服。在单位上班的这些年,我总是忙于工作,而疏忽了对党纪法规的学习……”以市监委指定泗县监委办理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祁永芳、黄培培案”开庭审理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到法院旁听庭审,声泪俱下的忏悔深深地震撼了旁听者的心灵,拷问着党员干部的初心,警示效果显著。

“说”,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印发《关于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身边人”“身边事”,既从工作、思想、作风层面,也从政治敏感性、政治鉴别力方面揽镜自照、反思己身,切实把问题找准、把根源剖深、把方向明确,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在会上发言。在审核过程中发现剖析不深、检查不实的一律打回修改,真正把“辣味”贯穿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

“读”,研读警示教育读本。泗县纪委监委为让典型案例成为党员干部“警醒餐”“清醒剂”,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编印《“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读本——泗县违纪违法案件剖析选编》、《基层警示教育案例选》等警示教育读本3套,发放2000余册,内容以本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全省基层“微腐败”案例为主,生动灵活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发人深省的“身边故事”。

“看”,观看警示教育片。《失控的自由人》《蜕变》《“蚁贪”之祸》《守住第一次》《“规划”错了的人生》……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泗县本地的警示教育片《“渔官”猛于虎 渔民上岸难》外,又订了11部反映不同领域和主题的警示教育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从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保持敬畏和戒惧。各单位积极借览,并撰写心得体会,在全县掀起了观看警示教育片的热潮。(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