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五位一体”构筑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警示教育新格局

时间:2018-11-06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今年以来,怀远县不断探索宣传教育新方式,紧盯“关键少数”,用好“五项教育”,着力构筑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警示教育新格局。

党纪法规宣传教育。把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作为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的重要举措。全县各党委(党组)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严格落实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校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宣传教育“资源库”“先锋队”作用,面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宣讲工作。今年以来,全县已开展党纪法规主题宣讲22场次,3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印发《关于定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各乡镇、各单位发生的典型案例为“活教材”,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查处一案、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同时针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认真查找单位廉政风险防控的薄弱环节和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自《实施意见》施行以来,全县共有24家单位,围绕本单位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例定向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

重点领域预防教育。结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怀远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的预防教育。围绕脱贫攻坚、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生态保护等县委、县政府重点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教育,及时通过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警示约谈等多种形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各级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2378人次,相互批评意见总数1897条。

关键节点提醒教育。围绕春节、端午、中秋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采取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廉政谈话、廉洁短信等多种形式,强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提醒教育。各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组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典型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今年以来,围绕关键节点发送廉政短信5100余条,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典型问题8批21起44人次。

廉洁家风文化教育。将家庭助廉作为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重要阵地,注重挖掘和提炼家规家训家风等廉洁文化元素,引导党员干部家属绷紧“廉洁弦”当好“廉内助”。今年3月,组织全县18个乡镇的正科级领导干部配偶赴蚌埠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通过现场聆听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感受高墙内外的两种人生,筑牢家庭廉洁“防线”,现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47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清廉家风、涵养廉洁人生。(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