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1-10月份运用“四种形态”处理513人次

时间:2018-11-07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综合在“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上加压使劲,进一步传递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今年1-10月份,累计运用“四种形态”处理513人次。

压实责任严防范。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进一步压实全县各级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以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测试、微信号推送纪法知识和违纪通报等方式,织密“纪律网”,把牢“规矩关”,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强化监督抓日常。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以节日为节点,紧盯“四风”问题,抓牢监管责任,确保监督执纪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并统筹纪检监察力量。

严肃问责重警示。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遍,紧盯“关键少数”, 紧扣关键环节,以动辄则咎的严明态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严肃处理,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始终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探索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并选取身边典型案例拍摄《馗乡镜鉴》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政治效果。(宿州市纪委监委 郭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