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挂挡提速”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18-11-07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压实工作责任,金寨县纪委监委督促各主管主责部门挂挡提速,全力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增强专项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精准度。

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求各扶贫主管主责部门必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充分履职、规范履职,加强对扶贫领域重大决策措施推进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把监管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各项脱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监管上盯住关键。紧盯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重点监督项目招投标、建设过程和工程质量,坚决避免“重推进、轻监管”情况出现;紧盯资金的管理、分配、发放和使用的每个重点环节,做到公开、公正、民主,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紧盯干部作风,把作风建设贯穿到脱贫攻坚的全过程,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

检查上严谨细致。要求各主管主责部门必须转变观念,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多在严、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深挖问题背后的产生原因,针对原因提出具体解决对策,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切实保障政策落地、项目落地、资金落实、责任落实。

处置上精准到位。各主管主责部门要把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结合起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该提醒的提醒;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按照规定严肃追责问责,让纪法的刚性与“四种形态”的柔性有机结合。

问责上决不姑息。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惩治力度,再次摸排一批线索、发现一批问题、移交一批线索。县纪委监委将紧盯扶贫工作中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严肃查处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抢占掠夺等腐败问题,以及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对有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责任不到位的也要严肃问责,要按照一案双查、一案双纠的要求,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为打赢打好金寨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