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把握职能定位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时间:2018-11-06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进一步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断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能,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

发挥“派”的权威,提升“驻”的优势。理顺县纪委监委与派驻机构之间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之间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明确派驻机构的首要任务是监督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及时准确发现问题,有效发挥“探头”作用。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并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及时谈话提醒,避免小错酿成大错。

找准角色定位,提升能力素质。理顺工作机制,让派驻机构既能够“进得去”,深入了解驻在单位情况,严格监督,又能够“出得来”,保持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着力强化“派”的意识,增进认同感、归属感,破除以往双重领导的思维模式,不断提升派驻机构参与权、知情权、查处权,为党组(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

狠抓队伍建设,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形象。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在能力素质建设上,开设“纪检监察大讲堂”,由纪检监察干部上台讲授办案经验等内容,从业务水平、心理素质等方面,提升全员纪检干部“实战”能力。同时,配齐配强干部监督室队伍,强化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责任意识,严肃查处派驻机构干部违规违纪行为,让纪检监察干部率先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