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党员干部应珍惜拥有

时间:2018-11-05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因工作需要整理了有关案件总结材料。其间,透过大量文字,我看到了太和县中医院原药剂科长许某某从一名好干部沦为阶下囚的犯罪轨迹,内心隐隐作痛,颇为惋惜,感慨不已。

农村出身的许某某在两岁时便经历了丧母之痛。特殊的境遇,苦难的经历,使得他小小年纪就萌生出一定要努力争气过上好日子的志向。在留置期间,回想起小学时每日行走十几里乡路奔往学堂,初中时独自一人在阴冷潮湿的出租屋内饥寒度日,许某某数度落泪。大学毕业分配到太和县中医院工作后,许某某倍加珍惜这得之不易的岗位,他表现出色,能力出众;性格内敛,温文尔雅,颇得领导与同事们的赞许。婚后,虽然蜗居在出租房内,但许某某认为“那真是一段平淡踏实又幸福美好的时光”。妻子贤淑善良,温柔体贴,儿子聪明懂事,品学兼优,这一切让许某某一度对生活无限满足。然而随着职务的升迁,地位的改变,他渐渐淡忘了组织的培养与信任,也放松了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最终,在一些别有用心的商人花样“围猎”攻势下,廉洁底线悄然瓦解。几年间,其利用职务之便共收受贿赂60余万元,日前被太和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判处罚金20万元。小半生的奋斗也随之转眼成空,一切归零。

曾经费尽心机去追求想要得到的东西,再回首却发现最珍贵的幸福已然失去。痛定思痛,许某某作出了如此忏悔:“事业小有成就、家庭美满如意,这一切对我来说是何其重要又来之不易。都怪我没有好好珍惜,没有把握住自己,如今痛失所有,我真的对不起组织培养,对不起妻儿和亲人”。

党员干部应珍惜权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常思常想“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视事业如泰山,把岗位看做是为党的事业奉献的机会,当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倍加珍惜在位时,尽职尽责,有所建树,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党员干部务必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正确行使权力,掌权为公、用权为民则群众喜、个人荣、事业兴;错误行使权力,甚至滥用权力,掌权为己、用权于私,则群众怨、声名败、事业损。

党员干部应珍惜拥有。工作、生活,家庭、孩子···点点滴滴中,定格着一个个幸福的瞬间;没有在饥寒中煎熬过的人,不会明白丰衣足食的可贵;没有在疾病中挣扎过的人,不会体味到身康体健的美好;没有在冰天雪地里踌躇过的人,不会感受到暖室轻衾的满足;没有经过殚精竭虑的人,不会有大彻大悟的淡然。太多弥足珍贵的东西往往在拥有时不懂得珍惜,在失去后才倍感珍贵。党员干部一定要学会适时调整心态,修剪欲望;知足感恩,勿忘初心;珍重事业、珍视名誉、珍爱家人,珍惜自由;廉洁清白,勤政廉政,如此,才能拥有一个平安幸福、了无遗憾的人生。 (太和县纪委监委  秦丽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