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聚焦首要职责 坚持问题导向 持续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时间:2018-11-04 07: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认真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实效。今年1-9月份,各派驻(出)机构累计处置问题线索335件次,立案9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7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得到了有效发挥。

严守监督职责。各派驻(出)机构聚焦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充分发挥好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既紧盯“关键少数”,压实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又强化日常监督,管好“绝大多数”,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最大限度地保证大多数党员干部不逾矩、不越界。

转变监督理念。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积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对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及时提醒纠正,不让“小毛病”衍变成大问题。今年1-9月,各派驻(出)机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28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40人次,占比73.2%,第二种形态83人次,占比25.3%。

创新监督方式。市纪委监委整合派驻资源成立8个执纪监督工作组,每组由一个纪检监察室负责联系指导开展工作,确保提高监督的整体效果和水平。同时,市纪委监委定期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调度会,了解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派驻(出)机构定位不准、职能发散,监督手段单一、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