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开展信访举报自查自纠 提质增效活动

时间:2018-11-01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南陵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目标要求,结合实际,科学安排,在全县8个乡镇和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信访举报自查自纠,提质增效活动,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借势发力,助推活动开展。结合扫黑除恶、村(社区)换届选举、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环保督查检查等工作,对2016年以来信访举报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制定南陵县《关于开展自查自纠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实施方案》,将自查自纠内容细化为学习领会政策法规、起底排查自查、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四个步骤。采取每周集中半天时间,随机抽查一个乡镇或派驻组的信访件,通过“解剖麻雀”式分析其受理、办理、反馈、入档等情况,从中发现共性和个性问题,达到规范、统一的目的。

加强指导,澄清模糊认识。重点对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如何准确界定、业务内外交织问题怎样科学区分、历史遗留问题举报怎么协调解决、信访人对调查处置结果不认可怎么办等7类问题,采取分类讨论、交流辨析、科学研判,把基层信访举报实践中遇到的疑难杂症问题从不同角度分析思考,起到抛砖引玉、典型示范功效。活动实施中,严格对照新的党纪处分条例和监察法要求,在坚持“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基础上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精力把检举控告受理好、办到位。

立查立改,建立长效机制。在自查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围绕重点整治“不主动受理信访举报、办件拖沓应付、初核表述不准、初核取证不充分”4个内容,结合整理收集和领导点评的情况,确定县纪委监委每季度讲评一次各乡镇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情况的工作机制,把来电来访接待是否热情、受理是否主动、办理是否及时、处置是否科学、反馈是否满意、责任是否落实等作为评判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标准。坚持真抓实干,牢固树立信访举报第一窗口、第一形象意识,加强对在今后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预测预判,注重集思广益,始终做到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反馈相互衔接配套,形成闭环整体。(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