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专项整治揪出“私车公养”“油耗子”

时间:2018-10-30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芜湖县全面启动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私车公养”专项整治,严查公车私用、公卡私用、公补私车等不正之风,坚决遏制“车轮上的腐败”,揪出“私车公养”“油耗子”。

聚焦重点,整治范围“全覆盖”。此次专项整治重点聚焦公务加油卡由个人保管供私车使用、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或将单位公务加油卡变卖套现、以不同方式违规报销私车燃油费、维修费、保养费、保险费等费用以及其他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私车公养”4个方面问题,整治范围涵盖全县各镇、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直各单位及其二级机构,对车改后保留的所有公务车辆、县直机关车辆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车辆以及其他未参加车改的公务车辆实现全覆盖。

分步实施,多方联动“聚合力”。此次专项整治持续三个月,分为动员部署、专项检查、分类处置、建章立制四个阶段,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局、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车改办实施,并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采取实地调查走访、查阅财务凭证、调取监控录像、核对加油卡使用信息等方式,对相关单位公务用车保险、保养、加油、维修等费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为配合做好此次专项整治,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部署,于9月份集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专项检查,对全县公务用车做到“家底清”、“账目明”。截至目前,全县共摸排出公务及平台车辆278辆,发现相关疑似问题8个。

执纪问责,动真碰硬“不手软”。对于专项检查中发现的“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问题,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好问责利器,凡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该查处而不查处、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以及对出现严重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且问题突出的,坚决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建章立制,“对症下药”求长效。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公车和公务加油卡的监管,建立健全车辆派遣机制、车辆调度使用台账登记制度、车辆行驶维护加油登记等制度,严格执行节日放假期间封车封卡制度,严防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行为的发生。同时,针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及时发现风险点,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务加油卡的管理和使用,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