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严格监督执纪 持续护航“三大攻坚战”

时间:2018-10-25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扎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目前已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1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对环保领域党员干部问责8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

紧盯重点环节,着力化解防范。紧盯“三大攻坚战”中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环节,综合运用专项巡察、派驻监督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化解隐性问题,对重大问题及时惩处和整改。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与财政、公安、金融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对问题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紧盯重点问题,严肃执纪问责。紧盯推进“三大攻坚战”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格开展专项督查,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对任务落实过程中问题多发频发、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外,还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切实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提高查办效率,及时通报曝光。对“三大攻坚战”中影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区纪委监委及时组成督查组,分批次进行“滚动式”督查检查,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并及时通报曝光。同时,对上级转办问题线索进行跟踪督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线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