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建立报备制度 推动党内谈话常态化

时间:2018-10-24 10: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3月份,铜陵市铜官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内谈话的实施细则(试行)》,坚持“全面从严、问题导向、防患未然、经常及时”四项原则,探索实施“日常谈心谈话、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四类谈话,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管,推进党内谈话全覆盖。近日,该区又印发了《关于实施党内谈话报备制度的通知》,建立常态化报备制度,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实施细则》对日常谈心谈话、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的适用情形、谈话程序、谈话工作纪律等作出规范要求,解决了基层党组织对谈话情形把握区分难、谈话随意性大甚至是走过场搞形式等问题。2018年3-9月份,全区各级党组织共开展日常谈心谈话736人次,各级纪委(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开展日常谈心谈话275人次。针对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必要提醒防范的6种情形,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截止9月底,各级党组织开展提醒谈话104人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提醒谈话148人次。针对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中存在的一般性问题,及时进行示警纠偏,共开展警示谈话24人次。针对党员干部存在轻微违纪问题,或虽不构成违纪但造成不良影响,或者虽构成违纪但根据有关规定免予党纪政纪处分的问题,对其进行谈话诫勉,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共开展诫勉谈话6人次。

为确保党内谈话工作常态化,铜官区还将党内谈话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内容,要求各级党组织和谈话主体在年度工作总结和述责述廉报告中,要专题报告开展党内谈话情况。对不落实谈话要求,该谈话不谈话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追责,并追究相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