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发展党员全程纪实 打造入党“铁尺子”

时间:2018-10-16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石台县制定出台《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办法(试行)》,推行以“发展程序纪实、培养教育纪实、职责责任纪实、发展材料纪实”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发展全程纪实责任制,通过“每事必记、每步必审、每人必备”的全程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抓细“每事必记”,程序环节全程记实。根据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明确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阶段、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4个阶段33项具体要求。实行“一事一记”,如实记录跟踪培养、教育、考察、票决、征求意见、组织讨论、政治审查、谈话、党(工)委审批等情况, 兼顾发展党员过程“共性”和“个性”要求,建立起清晰、透明、便于查询的党员发展工作链,确保把问题控制在源头、解决在源头。

抓实“每步必审”,责任落实全程记实。坚持“谁记录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对于发展党员过程中的每个关键环节和重要事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推优团支部负责人、政审报告撰写人、审查人、填表人、审核人等相关责任人员必须本人签字确认,实行署名定责,按名追责。落实总支、党工委、县委组织部 “三级预审备案”机制,对发展党员全流程,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据手册对相关材料进行自查,上级党(工)委定期审查,县委组织部不定期抽查。凡未通过审查的,均不能予以审批。对纪实内容与实际不符和违反发展党员程序和工作纪律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培养发展党员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抓严“每人必备”,档案管理全程记实。编制《发展党员全程纪实表》,实行一人一表、一表一编号,发展全程和责任人一目了然,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和相关责任人的规范意识。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各类表册和规范材料进行同步梳理和建立档案,从入党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开始建档记录,直至转为正式党员为止。期间培养党支部发生变化的,实现“人档同转”。 将发展档案作为培养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对档案缺失、填写不全、内容失真的,一律不考虑入党事宜。对新发展党员档案的立卷归档、密封报送和保存交接过程实行跟踪记录,确保党员档案去向明确,确保党员档案资料的系统性和完整性。(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