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持续深化“改进工作作风 治理吃拿卡要”专项活动

时间:2018-10-11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埇桥区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边问责边教育,边规范边提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进一步深化“改进工作作风,治理吃拿卡要”专项活动。截至目前,该区共排查吃拿卡要问题线索17条,通报吃拿卡要典型问题1起1人。

细化治理重点。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进一步延伸治理范围,深化治理重点,着力治理作风拖拉、办事推诿、效率低下;利用职权或工作便利,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收取钱物;插手干预物资购销、工程招投标、工程施工,拿好处费、吃回扣行为等1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营造宣传声势。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深化“改进工作作风,治理吃拿卡要”专项活动,引导、鼓励广大群众和媒体开展社会监督。印制“改进工作作风、治理吃拿卡要”专项活动公告4000份,在人流集中的街道、路口张贴。同时将公告内容录制成音频文件在镇村利用广播反复播放,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畅通“信、访、电、微、网” 五位一体举报渠道,并向社会公布。

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对各单位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行政审批权力相对集中和与群众接触较多的部门及单位,对“吃拿卡要”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对深化专项治理活动不重视、组织不力、领导不力,问题不纠正、不查处、不治理,甚至故意掩盖、袒护的单位,或“吃拿卡要”现象在本单位接连发生的,实行“一案双查”“一问三责”,并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突出建章立制。以深化治理吃拿卡要专项活动为切入点,针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以及在教育、制度、监督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补足制度短板,完善内控机制,建立健全预防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铲除“吃拿卡要”行为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