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脱贫攻坚在路上 暗访督查在行动

时间:2018-10-11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组成三个联合督查组,对全县22个乡镇、县经开区有扶贫开发任务的240个贫困村中1/5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暗访,为打赢打好贫困县退出年度攻坚战提供组织纪律作风保障。目前,已走访群众321户。

突出问题导向。督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反馈,直奔乡村组、贫困户,随机随地随时随人的暗访方式,与群众谈心交流、实地察看,排查贫困人口信息精准度、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及帮扶责任落实情况,收集群众对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纪律作风的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监督检查扶贫政策执行情况,尤其是贫困人口识别、奖补资金发放、医疗政策享受等重点工作环节是否存在错漏问题,让扶贫好政策真正惠及贫困群众。

加强核查督办。紧盯责任主体,重点监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工作不严不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经核实后,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实行销号管理,一级一级抓整改、确保件件落实

用好问责利器。对督查发现的信息类问题,要求所在单位一周内上报整改结果,对相关帮扶干部进行约谈,乡镇帮扶干部由乡镇政府主要领导负责约谈,县级及以上帮扶干部由县委组织部负责约谈。对督查发现的原则类问题,由县扶贫办和县纪委监委负责,要求相关单位限定时间整改到位,视情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结果纳入对相关乡镇、县直单位2018年度脱贫攻坚考核。(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