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深化专项治理 推动脱贫攻坚

时间:2018-10-11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舒城县在全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过程中,注重发挥专项治理作用,紧盯扶贫项目资金、紧盯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成立专抓班子。由县纪委书记任组长,将检察院、财政、扶贫、审计等涉及扶贫领域资金项目实施与监管部门纳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一部署与统筹协调开展工作。成立县脱贫攻坚纪律保障指挥部,由县纪委书记任指挥长。下设督查、巡察、问责三个工作组。纪律保障指挥部充分发挥县纪委、县委巡察组、县效能督查局、县扶贫督查督办队等监督力量的整合优势,注重加强配合,对全县脱贫攻坚巡察整改以及精准扶贫、项目实施、资金拨付使用、帮扶干部履职等情况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出台《舒城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办法》《舒城县脱贫攻坚巡察办法》《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办法》《舒城县脱贫攻坚问责办法》,完善巡察、督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机制。

落实专项治理。县纪委出台了《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问题专项治理强化脱贫攻坚纪律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对扶贫领域的腐败与作风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在重抓扶贫领域不正之风与腐败问题查处的同时,将脱贫攻坚巡察工作中发现的贯彻上级决策不坚决不到位、落实责任不力、措施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扎实、搞形式主义虚假脱贫等,纳入执纪问责范围。2018年以来,全县扶贫领域共立案87件,党纪政务处分75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对2个乡镇党委、1个垂直管理单位、16名个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起到了查处一例,震慑一片的效果。

开展专项督查。针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以及日常监督检查与执纪监督中发现的易发多发问题,2018年4月以来,县纪委牵头会同县住建局对11个乡镇3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015-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督查;牵头组织县财政局、县公管局、县农委对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招投标、村级集体资金使用等几项工作开展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乡镇立行立改。成立政府投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专项督查工作小组,由县公管局牵头对乡镇落实《舒城县政府投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情况开展督查,对7个乡镇19个项目工程招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督办。(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