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利剑”+“探头”同发力 巡察质效再提升

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优势,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积极探索巡察与派驻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了工作合力,提升了巡察质效。

统筹人员,实现攥指成拳。针对每轮巡察工作量大、人手不足等实际困难,将全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全部纳入巡察人才库,统筹安排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参与巡察工作。今年以来,共有4名派驻干部分别以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身份被抽调参与巡察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信息互通,力求精准发力。在每轮巡察谋划之初,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为巡察提供各单位政治生态“画像”,着力提升巡察工作的精准度;巡察组在入驻和反馈时,则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动员会和反馈会,便于他们及时全面了解巡察工作重点和驻在单位的巡察情况,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整改落实,确保无缝对接。驻点巡察结束后,巡察组除了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外,还向其派驻纪检监察组反馈,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助做好督促整改工作。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认真核实,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置,同时督促被巡察单位和相关部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