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巩固拓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

时间:2018-10-11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10日,池州市委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对专题警示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专题警示教育成果进行深入部署,推动警示教育经常性开展和“三查三问”常态化进行,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全市政治生态,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三优”池州建设新局面。市委书记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主持会议,市领导金庆丰、聂爱国、刘礼生、朱鸿、郭浩、史孺牛、张勇、傅金光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通报了全市“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东至县委、市住建委、市卫计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王宏在讲话中指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贯彻省委和省纪委的部署,以鲁炜、“陈杨周”和方西屏等案件为反面教材,围绕“六聚焦六整肃”,突出“三联系三摆进”,强化政治建设、纪律规矩、政德操守、作风建设、上率下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监督问责更加严格、政治生活更加严肃、整治“四风”更加有力、担当作为更加主动,在认识上、实践上和制度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实践证明,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载体和重要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优化全市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和重要途径。要认真总结、充分运用好专题警示教育的经验成果,深化思想自觉,以坚定不移的决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宏要求,要紧扣突出问题,严明纪律责任,以更加严实的举措抓紧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聚焦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抓整改,务必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的问题抓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有力地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佛教商业化治理等工作。要聚焦整改清单列出的问题抓整改,进一步严明整改责任,特别是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容易出现反复的重难点问题,实行专项整治,及时盘点销号,搞好建章立制,确保规定时限内所有问题见底清零,严肃查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避规等破坏制度的行为,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王宏强调,要注重统筹兼顾,巩固拓展成果,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扎实推进“三优”池州建设。要从讲政治出发,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夯实基层为基础,以建强队伍为导向,以惩治震慑为保障,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从优作风出发,聚焦问题抓排查,从严执纪强整治,激励担当勇作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抓统筹出发,对照年度目标认真盘点, 紧抓经济发展不动摇、生态环保不松懈、民生改善不放松、和谐稳定不分神,切实把专题警示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责任担当,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2018池州国际马拉松就将举行,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赛事现场秩序井然、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雍成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持续深化认识,深刻领会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把握专题警示教育的突出成效和有益经验,更加自觉地把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提高政德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巩固扩大成果,对于专题警示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等,实行清单管理,对账销号清零,注重举一反三,注重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强化履职担当,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及时查缺补漏,奋力突破难题,把专题警示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上,为加快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