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坚持“三融合” 提升“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实效

时间:2018-10-10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从严管党治党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形成良性互动。

融合巡察工作,发挥利剑作用。在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过程中,扎实开展区委巡察工作,积极探索形成以常规巡察为主、专项巡察为辅,以“点穴式”“机动式”“回头看”等巡察方式为补充的巡察模式。今年7月份以来,区委组织开展了两轮巡察,分别常规巡察10个区直单位,专项巡察219个村和社区“两委”的换届纪律,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明察暗访、谈话调查等方式,全面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和线索,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发现问题107个、问题线索5件,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

融合纪律审查,保持高压态势。实行全区联片协审制度,制定《宣州区基层纪检监察案件联片协审工作办法》,将全区分成6个片区开展互查互审,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今年7月至9月,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共立案7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3人,其中乡科级干部12人,一般干部7人,其他人员44人;不断加大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严厉追责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全区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39件,处理5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人,涉案金额94.2万元。

融合政治体检,严明换届纪律。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对选情复杂、竞争激烈的重难点村和社区,制定针对性工作预案,积极采取联动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组建26个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监督组,拧紧换届风气监督“发条”,共梳理出相关信访举报263件次,取消参选资格29人。对换届选举中利用涉黑涉恶或宗教势力,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等手段破坏、妨碍选举的,依纪依法严肃打击查处,绝不手软。对换届选举工作领导不力、对违纪违法行为查处不力且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严问责。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