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工商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18-10-09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纪委统一部署,驻省工商局纪检监察组近期集中开展了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驻省工商局纪检监察组印发了《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检查的通知》至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药监局三家综合监督单位。要求各局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有关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长抓常、务求实效,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坚决杜绝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出现反弹回潮;要求各局机关纪委会同有关处室单位成立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安徽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和《安徽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的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各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作为当前“三查三问”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发力加压,加强监督检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对在“两节”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违规现象予以严肃查处。

精心组织部署,迅速开展督查

《通知》印发至各综合监督单位后,该组随即根据各单位不同实际,精心制定督查方案,迅速开展监督检查,务求督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本次督查自9月24日至30日历时一周,抽调监督执纪骨干人才库部分成员和全组同志,分为3组,分别对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药监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挂靠学(协)会“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抽查。一是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汇报、检查相关制度,重点检查各综合监督单位对此次上级关于作风建设有关部署要求是否层层贯彻落实到位、作风建设各项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等。二是通过查阅机关及直属单位、学(协)会财务支出凭证,重点检查有无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送节礼、公款购买购物卡(加油卡)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现象。三是通过现场查看公车使用登记记录、公车GPS运行轨迹、公车加油记录等,重点检查有无违规使用公车现象。四是查看单位食堂结账单据、暗访食堂晚间接待情况,查找有无违规宴请、借公务接待之机大吃大喝等隐形变异 “四风”问题。

监督执纪问责,取得初步成效

经过本次督查,3个督查组共检查了3家综合监督单位局机关及3家下属单位,发现公车管理与财务管理不规范等各类问题23个,该组已着手对各督查组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逐一排查,并向三家综合监督单位专门印发通报,列出问题清单,要求对照清单立行立改、举一反三。

下一步该组将根据前期发现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情况,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对有关违纪党员干部予以严肃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相关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在重锤连敲中强化担当,在综合监督单位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驻省工商局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