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

时间:2018-10-09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桐城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市委深入落实主体责任,纪委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市委专题召开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工作会议,确定领导班子成员责任项目清单。清单围绕重点目标任务、分管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分管领域和职权范围内可能潜在的廉政风险、分管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明确“责任项目”、“工作措施”、“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等要素,定责任、设目标、交任务。

市委定期听取领导班子成员责任项目推进和落实情况;定期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尤其是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定期对班子成员责任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按照约谈工作机制,及时约谈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同志,早提醒、早整改、早落实;组织班子成员对照制定的责任项目清单开展自查、述责述廉及考评,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市委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风廉政建设督责机制;做到挺纪在前,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督责不间断,问责不手软。近期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市整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依照程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责令3家单位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对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相关负责同志给予记过或警告处分,并免职1人。

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已拟制《桐城市纪检监察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考核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现正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待修改完善后正式出台。该《办法》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在履行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执纪等6个大项24个小项的监督责任,采取日常考评、实地督查、年终考核、加减分项目认定等方式进行严格考核,切实压紧压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