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8-09-28 1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9月26日下午,铜陵市郊区召开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省直工委党校张佩琳教授作专题学习解读。区委中心组成员、区纪委委员、各乡镇办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纪(工)委负责人,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近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要在贯彻《条例》中深化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两个维护”,做到“五个纯粹”。要在贯彻《条例》中严格监督管理,注重抓早抓小,注重长管长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在贯彻《条例》中践行根本宗旨,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在贯彻《条例》中推进正风反腐,锲而不舍纠“四风”,铁腕重拳反腐败,修身正己立政德,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会议强调,要自觉遵循贯彻《条例》,下大气力抓落实、重执行。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贯彻执行《条例》与各自实际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自查自纠,更好地推动《条例》落地生根。要把贯彻执行《条例》与“三查三问”结合起来,把握当前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深入查办和依规惩处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的违纪行为,增强执行《条例》的针对性。要把贯彻执行《条例》与“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严格制度执行,严肃追责问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会议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引导党员逐条学习、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宣传报道和解读阐释,营造自觉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严格执行《条例》,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办事处事成事。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