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四个确保”激发纪检监察派驻工作活力

时间:2018-09-28 11: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枞阳县纪委监委深入推动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着重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学习、讲作风四方面加强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建设,激发全县纪检监察派驻干部工作活力。

政治站位,确保“讲政治、忠诚不二心”。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派驻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全过程,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要求派驻干部系统地学深悟透《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先后2批次对13名新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开展集体谈话。

工作底线,确保“讲纪律、干净不出事”。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围绕职责权限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做到不缺位、不越位。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自律”的意识,自觉接受党纪监督与群众监督。派驻干部既要做到自身正、过得硬,又要从严监督管理驻在部门干部,促进内涵式发展。目前,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共组织17次集体学习。

自我提升,确保“讲学习、进取不懈怠”。纪检监察组进驻后集中时间开展专题走访调研活动,全面掌握、熟悉被监督单位廉政情况,形成专题分析调研报告。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持续深化“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果,进一步推动 “我是纪检监察人”主题教育活动在驻在部门细化开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履职尽责,确保“讲作风、务实不漂浮”。枞阳县纪委监委及时制定《枞阳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细则(试行)》和《枞阳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规范化建设标准》。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派驻特点细化制度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用制度来进行刚性约束,结合派驻部门工作特点制定并完善相关制度。将查办案件作为派驻工作的重中之重,善于从多种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并对县纪委监委交办的、巡察或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和主动报告。(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