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多措并举提升审理工作质效

时间:2018-09-26 10: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着眼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明确流程标准,严格审核把关,不断提升审理工作质效。

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周五“业务大讲堂”等载体,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解读,定期组织业务研讨,推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经常性开展案件卷宗评查活动,以案代训,培养和锻炼了基层审理队伍。

明确工作流程。坚持纪在法前、纪法衔接,明确审理工作的标准和流程,探索建立“四审核”工作机制,对案件实行一体审核,一体把关,确保案件受理、审核、处分、执行等各个环节程序严谨、有据可依。

前移审核关口。对重大案件,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的、实施纪律审查有关措施的、案情疑难复杂或分歧意见较大的,实施提前介入审理。在案件审理中,对案件质量隐患或取证不足之处列出详细清单,帮助审查人员明晰调查方向,缩减补充调查次数,有效提高了审查审理的质量和效率。(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