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为461名新任村干部送上“廉政伴手礼”

时间:2018-09-26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都是新上任的书记和主任,要明晰责任、筑牢防线,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特别是涉及财务的人员……”近日,芜湖县湾沚镇纪委书记在该镇罗保社区新一届“两委”集体谈话会上说道。

自村(居)“两委”换届选举顺利结束后,芜湖县紧盯新任村干部廉洁履职不放松,通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上廉政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打出“组合拳”,为新当选的461名村干部集中送“廉礼”,教育引导他们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廉政谈心谈话,下好预防“先手棋”。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村(居)干部任前廉政集体谈话,对村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以及“一岗双责”等提出明确要求,打好廉洁“预防针”,督促和引导新任村干部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颗扣子”。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宣讲团到各村、社区为新任职的党支部委员讲解党章党规党纪,提醒他们以纪为戒,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群众。

廉政专题党课,上好廉洁“必修课”。将廉政党课列入县委党校培训班固定课程,组织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员培训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班次对全县村(居)党员小组长代表集中培训,上好岗前廉政“第一课”,引导其走稳上任后的“第一步”。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日”“党课日”等活动,组织村(居)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直面革命历史、革命故事和庄严宣誓,再次接受党性的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为帮助新任村级纪检委员尽快明确职责,做好监督工作,组织各村(居)纪检委员参加形式多样的纪检业务培训,为村级纪检干部“蓄能充电”。

廉政警示教育,送出纪律“清醒剂”。坚持从思想源头出发,分批次组织全县461名新任村(居)干部赴芜湖县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用正面教育引导见贤思齐、反面教育画出“纪律红线”,推动村(居)“两委”干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廉洁履职。注重创新警示教育形式,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全县100余名村(居)党员干部现场旁听该县首例留置案件,变文件式通报为现场“面对面”警示,教育新任村(居)党员干部真反思、真对照,快速“清醒”,从“侥幸”心理中走出,最大限度发挥警示教育震慑和惊醒作用。用好身边典型,持续开展“明法纪正风气”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启动“清风宣讲”,组建20名村(居)负责人、纪检委员“清风宣讲团”,通过“接地气”地宣讲,进一步引导村(居)干部经常“看一看”“照一照”,始终紧绷纪律之弦,切莫变成“案中人”。

截止目前,芜湖县开展各类廉政宣传教育活动30场次,累计宣教1200人次,有效净化优化了基层政治生态。(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