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高新区:以案为鉴 促进党员干部廉洁勤政

时间:2018-09-25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对不起关心帮助我的领导、对不起家人,给组织抹了黑……”这是原合肥经开区重点局王某在法庭上的忏悔。9月25日上午,高新区纪工委组织110余名党员干部赴高新区人民法院,现场听取王某受贿案一审公开审判。

庭审是审判工作的核心环节,被告人、辩护人、公诉人的证据展示、质证认证、辩护辩论,都在庭审中进行。这种零距离、面对面的“现场教学”,直观生动、针对性强,更能起到警示教育作用。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用看得见、感受得着的方式,让党员干部特别是与王某案同一系统的建设领域的党员干部亲历庭审现场、聆听违法犯罪人员的忏悔、认罪,达到了“审判一人、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法纪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本次审判,事实清楚,被告人、公诉人、辩护人对证据和事实均无意见,法庭决定择期宣判。”随着法槌的落下,在旁听席里党员干部的表情都显得十分凝重。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的氛围,犯罪嫌疑人的忏悔、认罪,使旁听人员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的惨痛教训。这种“全景式”的廉政警示教育,真正能够让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促进党员干部廉洁勤政。(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